综合新闻

中心副主任张贺正高级工程师参加COMSATS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中组织的边会并获主流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23-12-11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P28)在迪拜召开,2023年12月5日, COMSATS在COP28上组织了一次题为“利用南南合作:消除气候安全风险”的边会,COMSATS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1994年,旨在促进南南科技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现有27个成员国,COMSATS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观察员组织。COMSATS执行主任Mohammad Nafees Zakaria大使带队参加了COP28并组织了本次边会。
中心副主任张贺正高级工程师作为中方专家参加会议并参与专家小组讨论。张贺向来宾分享了中国在科技解决方案方面的成功举措,他介绍了基于中国科学院地球系统模式CAS-ESM的季节预测系统以及该系统的相关应用。张贺指出该系统可以预测分季节到季节性的气候异常,包括极端事件,如热浪、干旱、洪水和沙尘暴。准确预测极端气候事件将有助于我们采取必要措施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张贺提出ICCES愿意与其他COMSATS成员分享气候预测系统,以提高他们国家的气候预测技能。
专家组成员还包括奥斯康电信巨头和奥斯康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Naguib Sawairis先生,埃及国立研究中心(NRC)前任主席、NRC气候变化应用研究卓越中心主任Ashraf Shaalan教授,可持续金融专家,联合国气候顾问Filip Novakovic先生以及COP28儿童与青年馆协调员Saad Uakkas博士。
Mohammad Nafees Zakaria大使在欢迎来宾的同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COMSATS的宗旨目标和相关活动项目,特别是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项目。他强调了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水资源等资源紧张而发生冲突的风险。 Naguib Sawairis先生强调了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企业部门应对挑战的责任。Filip Novakovic先生阐述了气候变化对金融的影响,并分享了他对如何将挑战转化为金融机会的看法。Ashraf Shaalan教授是一名儿科医生,他分享了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儿童的经验。他呼吁政治承诺和政策倡议以取得切实成果。小组讨论由COP28青年与儿童馆协调员Saad Uakaas博士主持。
会议被COMSATS官网以及巴基斯坦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