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CCES主任林朝晖研究员参加COMSATS协调委员会第2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协调委员会第24次会议于2023年1月25日至26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物科学中心(ICCBS)作为COMSATS的卓越中心之一,承办了本次会议。ICCBS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副院长、COMSATS协调委员会委员Iqbal Choudhary教授首先致欢迎辞,COMSATS协调委员会主席Ashraf Shaalan教授、卡拉奇大学副校长Khalid Mehmood Iraq教授、COMSATS执行主任Mohammad Nafees Zakaria大使、TWAS前任院长 M.H. A. Hassan教授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COMSATS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1994年,旨在促进南南科技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现有27个成员国。COMSATS协调委员会会议是各成员国及优秀中心增进了解、推动南南科技合作的重要机制和平台。来自中国、巴西、孟加拉国、哥伦比亚、埃及、赞比亚、加纳、印尼、伊朗、牙买加、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巴基克斯坦、巴勒斯坦、斯里兰卡、塞内加尔、苏丹、叙利亚、坦桑尼亚、突尼斯、土耳其等21个国家的委员,以及COMSATS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TWAS与UNESCO等国际组织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共同审议了上届会议备忘录及后续工作推进情况,听取COMSATS工作报告及各卓越中心、主题研究计划的工作进展与未来规划,并就新一届协调委员会主席轮值、技术咨询委员会重组、财政预算和决算以及COMSATS未来发展战略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中国为COMSATS创始成员国,大气所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ICCES)代表我国最早成为该国际组织的卓越中心,中心创立主任曾庆存院士担任首届COMSTAS协调委员会委员。在本次会议上,COMSATS协调委员会委员、ICCES主任林朝晖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心2020年至2022年期间在南南合作、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国际合作网络拓展、与COMSATS成员国和其他卓越中心的合作交流、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倡议依托大气所已建成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拓展与COMSATS成员国及卓越中心在气象环境灾害风险预测预警、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粮食安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