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CCES与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22-03-02
  气候变化导致美国西部火灾频发,但极端火灾是天气、生物物理过程等各方面综合的结果,因此火灾的可预报性存在较大的挑战。目前,北极海冰减少,使得中高纬度天气异常偏冷,这对于类似火灾偏暖事件是否存在影响?其物理机制是什么?
  就此问题,本中心谢作威副研究员与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邹宇飞等开展了合作,研究了北极海冰减少导致加州火灾异常频繁的物理过程。海冰减少有利于白令海峡低压维持,这一方面有利于下游高压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急流和天气扰动,进而反馈给这一偶极子环流,最终造成北美西海岸火灾异常频繁的后果。
  相关成果以“Increasing large wildfires over the western United States linked to diminishing sea ice in the Arctic”为题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