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祝贺巴基斯坦博士后Dr. Bushra Khalid圆满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bk1.jpg

  1月16日上午,在我中心工作的巴基斯坦博士后Dr. Bushra Khalid完成了博士后出站报告,报告题目为:巴基斯坦登革热传播与天气和社会因子之间的联系(Assessing the Relationship of Weather and Societal Factors with Dengue Transmission in Pakistan)。

  Dr. Khalid自2015年通过“国际人才计划”国际博士后项目来我中心工作,合作导师是布和朝鲁研究员,至今已在中心工作2年。访问期间,她主要研究了2009-2012年间巴基斯坦登革热的传播特性,利用线性回归及神经网络等方法,揭示了在不同城市天气条件(夏季日最高、最低温度,降水)与社会因素(人口、旅游人数)对登革热传播的影响,该研究对巴基斯坦建立登革热预警提供了重要依据;;此外,她还分析了伊斯兰堡Margalla国家公园区域的能量交换参数及其变化,这项工作对该区域的集水过程具有参考价值;并且评估了ECMWF和UKMO海气耦合模式对巴基斯坦冬季低温事件的预报能力,对冬季低温预报具有参考价值。

  此次出站报告会共邀请了7位评审专家,包括陆日宇副所长、林朝晖研究员、曾晓东研究员、布和朝鲁研究员、姜大膀研究员、胡非研究员、肖子牛研究员,中心副主任曾晓东研究员担任此次报告会的主持人。7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Dr. Khalid工作认真、表现优秀,真正取得了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布和朝鲁研究员作为Dr. Khalid的导师进行了发言,对她在中心的研究工作做了总结,并认为Dr. Khalid是一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Dr. Khalid表示她的研究工作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展进行,离不开导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对此她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中心以及大气所所有热情友善的老师和同学,她将不忘两年来在中国工作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怀着对中国的感恩,继续在科研岗位上努力奋斗。

  Dr. Khalid是巴基斯坦首位气象学领域的女性博士,曾接受纽约时报关于其研究成果(登革热传播)的采访,并于2016年2月26日获得首届“格罗·布伦特兰”奖(每年奖励5名为亚洲开展公共卫生及永续发展研究做出贡献的女性科学家)。Dr. Khalid在结束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后,下一步将前往奥地利卢森堡继续她的研究。

  

bk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