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巴基斯坦气象局(PMD)局长Ghulam Rasul博士访问大气所

  11月16日上午,巴基斯坦气象局(Pakistan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局长Ghulam Rasul博士来大气所进行访问交流,朱江所长、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ICCES)林朝晖主任、曾晓东副主任、薛峰研究员、科技处张璐处长等参加了会谈。

  会上,双方首先回顾了以往的合作概况,并对未来将要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林朝晖概括介绍了近年来大气所与巴基斯坦气象局(PMD)科研人员的合作进展。Ghulam Rasul介绍,“洪水、干旱及灰霾”为巴方明年的主要科研工作重点,中巴双方可在这些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朱江详细介绍了大气所目前的研究队伍及水平,重点强调了在人工影响天气(weather modification)领域的科研能力,并提议双方可围绕这些科研领域更好地开展合作。大家一致认同未来在气候事件及人工影响天气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更深层次的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举办国际研讨会、增加高层互访、联合申请基金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培养科研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为双方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一个更为通畅和直接的交流、学习与合作的平台。双方同意在会后起草并签署IAP-PMD合作备忘录(MoU),为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双边合作提供更为有效的依据和保障。

  Ghulam Rasul局长此前应邀参加了中科院举办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作为大气所曾经的博士生、也是中科院第一个毕业的外籍博士,会后特意访问大气所。(科技处、ICCES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