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 Annarita Mariotti博士访问大气所

  11月1日,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建模分析及预测计划(Modeling, Analysis, Predictions and Projections Program, MAPP)主任Annarita Mariotti博士应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ICCES)邀请,做了题为“Advancing Earth System Modeling and Prediction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MAPP在地球/气候系统模拟与预测的研究进展。

  报告会后,Mariotti博士代表NOAA与大气物理所就双方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重点探讨。大气所陆日宇副所长、ICCES主任林朝晖研究员、曾晓东研究员、郑飞研究员、张贺副研究员,以及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俞永强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合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陆日宇副所长首先向Mariotti博士介绍了大气所的主要科研进展,包括地球系统模式、气候模式、大气污染及预测等成果。随后,双方就NOAA北美多模型集成平台(North American Multi-Model Ensemble, NMME)数据共享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Mariotti博士表示将协助推进并实现NMME数据的共享。

  双方进一步从中美科研合作现状、合作领域及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陆日宇副所长介绍了中英科研合作项目“中国气候科学合作服务伙伴关系(Climate Science for Service Partnership China, CSSP China)”作为大气所国际合作研究的范例。双方一致认同,可以通过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申请合作项目等形式,在共同关注的研究方向(如次季节-季节-年际尺度气候预测研究)上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