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第十三届CTWF国际气候论坛“极端天气与气候:过去、现在、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2014年9月8日至11日,第十三届CTWF国际气候论坛,“极端天气与气候:过去、现在、未来”(Extreme Weather and Climate: Past, Present, Future)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气候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CAS-TWAS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ICCES)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IAP)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CAS)、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世界气象组织(WMO)及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的大力支持。

  会议由ICCES副主任曾晓东研究员主持。本届研讨会共设4个议题,分别为“内陆及海岸洪涝”、“热浪及干旱”、“空气污染极端事件”及“极端事件的社会影响”。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张人禾研究员、中山大学杨崧教授、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Roger Pulwarty和Thomas Peterson博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Francis Zwiers教授、南非开普敦大学Christopher Lennard教授分别就国际上关于极端气候的成因、特点、影响、风险及应对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来自各国的领域专家针对4个议题作了38学术报告,其中包括33个口头报告和5个板报展示,从不同方面对各国在极端天气与气候的前沿研究进行了探讨。参会代表对本次研讨会反响强烈,一致建议依托CTWF论坛建立极端天气与气候事件研究网络平台,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并期望论坛以后能持续召开该领域的学术研讨。

  本次CTWF国际气候论坛共有90余名中外来宾出席,其中境外代表30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埃及等11个国家。国内代表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机构。

  

1.jpg

  

2.jpg